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翁啟惠養生》保健品雖不錯 但勿當藥吃

元氣周報

「保持運動習慣、每餐必吃水果,以及一位賢內助。」,執國內學術界牛耳的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透露他的養生秘訣。(圖/中研院、翁啟惠提供)
「保持運動習慣、每餐必吃水果,以及一位賢內助。」,執國內學術界牛耳的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透露他的養生秘訣。(圖/中研院、翁啟惠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李承宇/報導】

坊間有許多以靈芝、紅麴等作為原料的「保健食品」,對健康到底有沒有幫助?中研院長翁啟惠曾經研究過靈芝的多醣體成分,「不反對,但也不能當藥吃」是他對保健食品所抱持的態度。

翁啟惠說,全球保健食品的市場超過千億美元,禁也禁不了,不如去研究保健食品的原料,找出它們的科學證據。

他以紅麴為例,表示早在「本草綱目」中就已經記載紅麴具有降血脂的功效,美國研究後發現對降血脂確實有幫助,於是研發出相關的保健食品。

像靈芝、紅麴、冬蟲夏草等,在日常生活中早已有千百年的口碑,算是對健康助益的「間接證明」。翁啟惠說,這些保健食品的原料都是「天然物」,而有50%以上的新藥,最初原料也是來自天然物。

他覺得「天然物沒有壞處」,而且吃這些天然物「就像是吃蔬菜一樣」。但要證明這些以天然物為原料的保健食品「有什麼好處」,雖然天然物無毒,但吃多了仍會對肝臟、消化系統造成負擔。

所以翁啟惠雖然並不反對吃保健食品,但強調這些食品絕對不能跟疾病、療效扯上關係,並提醒民眾在保健食品的益處之外,也要注意食品的安全性。

相關文章:翁啟惠養生》養生訣 運動、水果、好老婆

【2009/02/08 元氣周報】

保健 紅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