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改善久坐腰痛 兩姿勢敲到臀部深層穴位


圖/摘自《敲療-經絡對位敲打法》

長期久坐壓迫臀部上的膀胱經,就會造成氣血上不去,導致腰部肌肉變硬,進而痠痛;而坐骨旁的腎經路徑,也會因此受到壓迫,造成腎經氣血不足,如此,也會反應出腰痛的問題。因此,在臀部容易瘀塞處:坐骨旁(腎經路徑)、胞盲穴及環跳穴,要經常大力敲打,使氣血保持暢通,以免產生腰痛問題。

方法

用比較大的工具,如乒乓球拍或大支敲敲樂,敲打環跳、胞盲和坐骨斜上方。由於臀部多肉且氣血瘀塞較深層,建議可側躺彎起大腿或站立讓大腿彎曲踩在椅子上,如此,才可敲到臀部深層的穴位或瘀塞點。

<br />圖/摘自《敲療-經絡對位敲打法》

圖/摘自《敲療-經絡對位敲打法》

時間

每個穴位敲3 ~ 5 分鐘。

.書名:敲療-經絡對位敲打法
.作者:王金信, 李可晴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8/03/27
.書名:敲療-經絡對位敲打法 .作者:王金信, 李可晴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8/03/27

Point

看似與腰痛無關的臀部位置,其實裡頭埋藏2 個與腰痛有關的穴位:環跳穴(膽經)和胞盲穴(膀胱經)。敲打環跳穴可以促進臀部脂肪代謝,防止下垂,另外還可以減輕腰、腿部的疼痛。而胞盲穴除了能紓緩腰痛之外,還能改善腹脹、腹痛、腸鳴、拉肚子和小便不順等症狀。

腰痛 穴位 久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