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銀髮族養生秘訣:每年接觸3000人

和平號郵輪。歐新社
和平號郵輪。歐新社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早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許多銀髮族快樂度過漫長的老年時代,其中有一種人,一年中的大半年都在郵輪上生活,充實又刺激,同樣活一年,等於過了海上和陸地上的兩種生活,每次郵輪出航能接觸1000個乘客,一年出航三次就能接觸3000人。

特約撰稿人莫邦富寫道,和平號郵輪每年有三梯次的環遊世界之旅,長一點的環球之旅一般要花110天即3個月以上,短一點的也要50多天。他在船上認識一位中國人,70多歲,2014年第一次坐郵輪,結果到2016年底已經是第7次坐郵輪旅行了。

和平號上還有更徹底的郵輪迷。和平號1年3次的環球之旅,有那麼幾個人每次都參加,也就是説,每年300來天他們都飄蕩在大海上。他們也算過,如果選擇最便宜的艙位,和平號上的花費每天也就1萬日圓(約台幣2600元)左右,有吃有喝,有各類學習和娛樂活動,還有醫護人員,實在不能算高消費。

他們中的有些人,船到了停靠城市的碼頭,也不下去,只是在甲板上高高興興地目送其他乘客下船去旅遊。他們自己則表示,已經來過許多次了,就不下船了,呼吸呼吸異國他鄉的空氣就行。當然也有每次都下船,忙得不亦樂乎的老先生。

有一位85歲的老先生説起這樣旅遊的動機:「你想,每次船上有1000多名乘客,男女老少都有,大家互不認識,性格各異,所以接觸起來很有新鮮感。同樣活一年,我等於過了兩種生活,海上的和陸地上的,這一年的我的人生收穫也是一般人的兩倍。這種生活多充實,多刺激。換了一班船,這1000多乘客也幾乎全部換新,於是又開始新的接觸。3次航行可以和3000多人接觸,每年接觸3000人就是我養老健身的秘訣。」

養生 高齡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