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常勞動、不挑食… 百歲人瑞保康健

彰化最年長人瑞梁李險有108歲(左2),兒孫滿堂相當幸福。
彰化最年長人瑞梁李險有108歲(左2),兒孫滿堂相當幸福。
記者林敬家/攝影

本月28日重陽節,彰化縣政府昨天舉行「高齡同學會」提前慶祝。最高齡人瑞是秀水鄉108歲的梁李險,她笑口常開,養生之道卻是不忌口、什麼都吃,身體健康沒有慢性病。

梁李險27歲守寡,獨自扶養一對兒女長大,共有26名曾孫。她長期務農到60多歲退休後,雖無外出運動習慣,仍相當勤奮做家事,直到99歲還幫忙帶孫,現在只有出遠門要坐輪椅,在家可自行走動。梁李險說,自己愛吃爌肉、芭樂,喜歡喝茶,也喝咖啡。

田尾鄉103歲的林庚寅則有8名子女,雖聽力退化,但身體狀況不錯,平時愛吃羊肉爐、豬腳溫補,睡前會喝蔘茸酒加糖潤喉。

田尾鄉103歲人瑞林庚寅(前左)平時吃羊肉、豬腳溫補身體。<br />記者林敬家/攝影
田尾鄉103歲人瑞林庚寅(前左)平時吃羊肉、豬腳溫補身體。
記者林敬家/攝影

埔鹽鄉100歲劉律(左)與98歲劉梁阿卷結婚80年。<br />記者林敬家/攝影
埔鹽鄉100歲劉律(左)與98歲劉梁阿卷結婚80年。
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有198名百歲人瑞,今年唯一一對結婚滿80年的「橡樹婚」夫妻,是埔鹽鄉100歲劉律與98歲劉梁阿卷,妻子長期包容丈夫脾氣,兩人相互扶持,總算苦盡甘來。

小女兒劉聘足指出,家中9名兄弟姊妹生活壓力大,父親早年務農還要外出做工,母親張羅家務,還得下田幫忙,現在父母雖不多話,但生活相伴,會一起剝蔥頭做代工,晚年生活少了爭執,對彼此依賴不言可喻。

彰化縣100歲以上的人瑞有198人,90歲以上有5559人,60歲以上約有20萬人,昨天參與高齡同學會的百歲人瑞有44人,大都對飲食沒特別忌口,也有愛吃甜、嗜肉,但他們大都務農、長期勞動,無論男女都相當勤勞。最年長108歲梁李險未曾吃保健食品,家人總將菜肉煮軟爛,以便於她咀嚼,水果也切成薄片。

百歲人瑞大都心胸開闊不與人計較,103歲林庚寅曾租地給人,收不到租金也未計較,好心腸讓他能在困境獲好報;梁李險個性溫順,不與人計較,她笑口常開也感染一家人。

人瑞 養生 保健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