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走對了,身體會有什麼感覺?

.書名:走是養生之王<br>
.作者:林正、林青<br>  
.出版社:野人<br> 
.出版日期:2017/04/07
.書名:走是養生之王 .作者:林正、林青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17/04/07

【文、圖/摘自野人文化《走是養生之王》,作者林正、林青】

在進行健走之前,我通常先慢走三至五分鐘,使身體稍微預熱,等膝踝關節較為適應後,就進入健走的速度,並一直穩速前行。隨著時間的變化,我身體的感覺及內在活動也會出現一些變化,從多年的學習和實踐來看,尤其是從健走運動的親身體驗來看,主要有以下一些感覺及效果:

三分鐘後 常會打幾個嗝,胃部稍感輕鬆。

五分鐘後 膝踝關節不再僵化,腿部肌肉得到預熱,開始靈活有力。

十五分鐘後 腳底穴位得到按摩,腳和小腿部明顯發熱。此時,血壓會略為上升,但身體會釋放血管擴張激素,進而抵消血壓升高的潛在危險。

二十分鐘後 胃腸蠕動加快,通氣現象增多。

三十分鐘後 全身血液循環加快,感到全身有點發熱,每分鐘心臟搏動次數穩定保持在高峰值,促使下肢血液回流加快,冠狀動脈血管得以擴張,心肌供血充分穩定,心胸感到開闊通暢。

三十分鐘後 大腦開始分泌更多的「快樂因子」腦內啡(Endorpgin),逐漸使中樞神經系統趨於平衡,同時促進血壓穩定或下降,頭腦感到比較清晰,精神也明顯放鬆。

四十分鐘後 胃部脹感消失,通氣現象時有發生,下腹部感到輕鬆。此時,肢體中的葡萄糖燃燒殆盡,體內血液中氧氣大幅增加,開始燃燒體內脂肪。

五十分鐘後 全身明顯發熱,身體會少量出汗。

六十分鐘後 身體會感到有點兒疲勞,大腦及神經中樞開始進入平衡抑制狀態;身體會分泌出比平時多一倍的「抗癌因子」干擾素(IFN);全身的「瘦身因子」脂酶被全面啟動,並能在血液中保持活躍十二個小時,在血管中分解脂肪、掃除垃圾。

六十分鐘後 我會放慢行走速度,並做一些整理活動,心率會慢慢降低,全身血液循環仍持續並逐步放緩,四肢的血液會逐步回流到心臟和大腦,此時愉悅的心情油然而生。

七十分鐘後 慢走與整理活動會讓疲勞感逐漸消除,心中會產生一種滿足的感覺。

經常堅持走路運動,會提升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的含量,也會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的含量,使血液變得更乾淨,對防治心腦血管疾病是至關重要的。

當然,以上這些走路運動中的感覺及效果,是我自己學習與體驗的結果,會因人因地因時的不同而略有差異。即便是同一個人,不同的情況下走路也會有一些變化。各位養友,不妨大家都來走走體驗一下,看看自己會產生哪些感覺和效果。

關於《走是養生之王》

作者曾患冠狀動脈心臟病,心臟血管狹窄的程度高達80%,甚至被醫生宣布「沒救了!」但他靠著天天走路,花了一年時間就讓動脈硬化的狀況大幅改善!

本書內容結合了作者患病、治病的經驗,與醫學研究證明佐證,將走路的養生功效及原理,以淺顯易懂的方式重新解析,讓你輕鬆走出長命百歲!

養生 健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