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90歲英女王養生之道 晚餐不吃這個…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美聯社)

高齡90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長壽秘訣令人好奇。英國媒體近來整理女王每天的作息,並揭開女王三餐的秘密。

根據報導,女王的生活極度有規律,且喜好分明;但她也和很多毛孩子的主人一樣,要是寶貝柯基犬在桌邊撒嬌,會忍不住餵食。

諺語說,「早餐要吃得像國王」,那麼女王的早餐又是如何?女王在早上7時30分起床,首先會來上一壺格雷伯爵茶,用高級瓷器盛裝,再配上幾塊餅乾。但這只是早餐前的暖身。

女王接著會聽英國廣播公司(BBC)第4電台,然後開始梳洗。

8時30分正式吃早餐,包括穀片、水果、優格還有楓糖漿,女王也喜歡吐司配上柑橘醬。她趁這時候翻翻報紙,她最愛的是「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和「賽馬郵報」(Racing Post)。

雖然很多她這個年紀的女性都在享受愉快的退休生活,但女王可有很多事情要忙。她每天收到300封民眾來信,部分會親自閱讀,她也有些官方信件要回。女王的書桌上擺了兩個墨水瓶,官方文件她會使用黑色墨水,私人信件則使用綠色墨水。結束文書處理後,她會和柯基犬散散步。

女王在白金漢宮的午餐通常是獨自用餐,內容很簡單,可能就是魚搭配蔬菜,或是烤雞和沙拉。但有時候也會有伴。每隔2個月,她和夫婿菲立普親王會有非正式的午宴。有時候,女王也會和家人共進午餐。

英國的下午茶相當有名,女王下午5時也必定享用下午茶,包括三明治、司康,還有她最愛的英國傳統水果蛋糕Dundee cake。午茶後,又是1小時辦公時間。

每個晚上,女王會閱讀當天的國會進展報告,每週三與首相會面。

晚上7時30分,如果沒有客人或是活動要參加,女王會和夫婿換上輕便服裝共進晚餐。菜單可能是菲力牛排、羊排、烤牛肉、松雞或鮭魚,但晚餐不吃澱粉。水果則是草莓或白桃。此外,和許多女性一樣,女王也抵抗不了巧克力的誘惑。

晚上8時30分,飯後輕鬆一下,據稱女王喜歡連續劇「加冕街」(Coronation Street) ,也喜歡玩填字遊戲。但也時候女王也會切換到工作模式,在飯後處理公文。?

晚上11時就寢之前,女王一定要先寫日記,這是她登基以來保持的習慣。

長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