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長者練肌肉 死亡率降46%

情境示意圖。
情境示意圖。
圖/ingimage

長壽的祕訣也許在槓鈴。賓州州大醫學院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年長進行力量訓練,可降低死亡風險。

男性健康網站報導,研究員調查65歲以上者的運動習慣,接著追蹤他們15年。在這段期間,近三分之一的參與者過世。只有不到10%的人進行力量訓練,但是這些人的死亡機率比其他人低46%。

當然,你可以說會舉重的長者,健康狀況本來就比較好。但是即使考慮身體重量指數(BMI)、糖尿病和高血壓等慢性病、整體體力活動、喝酒、抽菸等習慣而進行調整後,舉重仍與死亡風險減少19%有關。

研究作者珍妮佛.克瑞紐斯基(Jennifer Kraschnewski)指出,力量訓練可讓你在老年保持活躍和獨立,不僅強化肌肉,帶來更佳耐力和平衡,也增加骨質密度。這些因素加起來,可減少你跌倒骨折的風險,而跌倒骨折是長者殘障的主因。

此外,身體有較多肌肉,會讓你一天消耗較多熱量,助你保持健康體重。所以如果你已在舉重,應持續下去。

若你想開始鍛鍊,力量訓練對幾乎所有人都是安全的。但若你超過65歲,平常不活動,應先與醫生討論是否該採取任何預防措施。可請訓練師幫你制定訓練計畫,避免傷害咯吱作響的膝蓋或很緊的髖關節。

但是不要以為,年齡會妨礙你的鍛鍊。克瑞紐斯基說,長者固定從事力量訓練,有能力培養出類似比他們年輕幾十歲者的力量。

肌力訓練 骨質密度 跌倒 熱量 長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