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藏老有訣竅 你訓練「快樂肌肉」了嗎?

林靜芸(圖)昨出席「2016台北健康休閒博覽會」,分享自己愈活愈年輕的藏老祕訣,現場氣氛熱烈、提問互動笑聲不斷。
林靜芸(圖)昨出席「2016台北健康休閒博覽會」,分享自己愈活愈年輕的藏老祕訣,現場氣氛熱烈、提問互動笑聲不斷。
記者林俊良/攝影

林靜芸的絕招 4條「勞碌肌肉」讓你顯老

現代人活得久不稀奇,活得美麗健康不顯老才是王道。整形外科醫師林靜芸認為,樂活不只是忘齡,更要過「無齡」生活,穿著、飲食都不必自我設限,笑口常開可訓練「快樂肌肉」、遠離皺紋,睡眠充足並保持正面思考,是藏老祕訣。

聯合報系於世貿一館現正舉辦「二○一六台北健康休閒博覽會」,昨並與「安老覺醒」一書舉辦系列講座,林靜芸與讀者分享「愈活愈年輕」的祕訣,吸引上百名民眾熱情參與,現場提問、互動笑聲不斷。

林靜芸昨出席「2016台北健康休閒博覽會」,分享自己愈活愈年輕的藏老祕訣,現場氣氛熱烈、提問互動笑聲不斷。(圖)<br />記者林俊良/攝影
林靜芸昨出席「2016台北健康休閒博覽會」,分享自己愈活愈年輕的藏老祕訣,現場氣氛熱烈、提問互動笑聲不斷。(圖)
記者林俊良/攝影

林靜芸指出,人是唯一臉會顯老的動物,不少人憂心老後皺紋爬上臉;但「老不等於有皺紋」,皺紋形成主要跟肌肉動作有關,其中「額頭、閉眼、閉嘴與抬下顎」用到的四條肌肉,即是俗稱的「勞碌肌肉」,只要肌肉動作過多、就會顯老。不過,笑容用到的是「快樂肌肉」,若笑口常開,就可對抗地心引力、減少皺紋。

「年齡就像身分證號碼,千萬別輕易透露!」六十七歲的林靜芸,仍維持纖細體態,每天化妝戴髮片,堅持穿高跟鞋。她說,現代人身體年齡比爺奶時代少十四歲,因此要活得「無齡」,像學年輕人穿著、流行語,尤其美麗無年齡限制,她把穿高跟鞋、塑身衣當作生活訓練,努力練習就能得到美麗成果。

林靜芸說,雖無法天生美麗,但善用科技可讓自己活得更年輕,如牙齒不好裝假牙、配戴助聽器、老花眼鏡;而地中海飲食補充蛋白質、多運動、維持良好姿勢,也能增加「快樂肌肉」、更顯年輕。

林靜芸不吝分享「睡覺美容法」,過去是安眠藥重度使用者的她,出現小腹發胖、白天昏昏欲睡等副作用,她戒斷藥物,努力清晨六時起床,七時運動後上班,白天不睡,直到晚間九時卅分準時就寢,每天睡足八、九小時。

身為整形名醫,林靜芸坦言遇過太多人用醫學美容抗老,但她認為真正的美是「由內而外」的,追求健康、吸收新知、為善助人並正向思考,不自我設限,才是真正的美麗。

她透露將挑戰高空彈跳,還要效法大陸七十九歲的「老鮮肉」演員王德順,希望自己八十四歲能登台走秀,活出美麗銀色人生。

林靜芸的藏老祕訣
資料來源/林靜芸醫師<br />製表/江慧珺
林靜芸的藏老祕訣 資料來源/林靜芸醫師
製表/江慧珺

林靜芸 皺紋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