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陶爸帶著「三高」去旅行

陶冶文藝基金會董事長陶傳正。
陶冶文藝基金會董事長陶傳正。
記者蘇健忠/攝影

人老了就應該宅在家裡,只能穿著陰暗色調的衣服?當然不是。昨天在「二○一五後青春的安老學」論壇中, 陶冶文藝基金會董事長陶傳正告訴大家,不管有錢沒錢,只要能感受世界,隨時可以出門旅遊;時尚評論家袁青表示,老人家健身保持體態、大膽搭配鮮豔配件,更展現個人風格與韻味。

人稱「陶爸」的陶傳正明年滿七十歲,去年甫卸下家族公司董事長一職,現在仍跨足舞台劇演員、廣播主持人、雜誌專欄作家等領域,履歷精彩豐富,他最愛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和老婆到國外自助旅行。

陶爸表示,人老了健康一定不比年輕,但不代表不能出門。他也有「三高」,必須定時服藥、施打胰島素,但對他來說,這些「藥能治好的」都不是病,只要眼、耳、鼻、口任何一處還能感受世界,藥物備妥,就能隨時拎著行李出門旅遊。

陶爸在舊金山旅行時,見過一群盲人牽著導盲犬旅行,也曾在歌劇院見到腦麻兒坐輪椅看戲、拖著氧氣瓶的旅人。他認為,健康不是藉口,大膽走出去反而讓人生更精采快活。況且,現在青年旅館也收老人,廉價航空機票便宜,少少錢一樣能遊歐洲。

時尚評論家袁青。<br />記者蘇健忠/攝影
時尚評論家袁青。
記者蘇健忠/攝影
許多年長者生活簡單,衣櫃裡的衣服也愈來愈少,袁青表示,「年齡不是問題,魅力熟得好。」老人家不一定要穿得灰土土,「熟齡應著重風格而非造型。」

袁青指出,從過往生活中找到自己風格,配合場合穿搭就對了,銀髮族穿著應兼具實用和舒適性,熟女可選擇造型簡單和布料硬挺的結構性服裝,修飾身材並展現氣質,善用沒有身材限制的配件,如眼鏡、項鍊、手鍊等,花小錢就能與眾不同。

袁青說,熟齡男士適合開襟式單品,穿脫方便,適合各種場合變化造型,硬挺的西裝單穿正式又優雅,也可利用勞勃狄尼諾的熟男武器「口袋方巾」,增添韻味。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三高 銀髮族 退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