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金氏紀錄最長壽阿公:凡事不過度

日本名古屋的小出保太郎今年112歲,8月獲金氏世界紀錄正式確認為全球最長壽的男性。
日本名古屋的小出保太郎今年112歲,8月獲金氏世界紀錄正式確認為全球最長壽的男性。
(Getty Images)

住在日本中部名古屋的小出保太郎(Yasutaro Koide)今年112歲,8月獲金氏世界紀錄正式確認為全球最長壽的男性。如何活得長壽快樂?小出保太郎的秘訣是:凡事不過度。

小出保太郎出生於1903年3月13日,從事裁縫師的工作。今年7月,住在東京的百井盛(Sakari Momoi)以112高齡去世後,小出保太郎就成為全世界最老的男性。

金氏紀錄在小出保太郎所住的養老院舉行儀式,贈給他匾額和綠花瓶。小出保太郎七個子女中的三個、九個孫輩中的兩人和一名曾孫,也參加儀式。

出席者熱烈鼓掌時,小出保太郎滿臉笑容,同時熱淚盈眶。他說,凡事最好不要過度,也建議不要抽菸喝酒,並稱他最愛吃麵包。小出保太郎勸大家享受生活,當地媒體報導,他讀報紙不需要戴眼鏡。

中日新聞引述小出保太郎的孫女表示,她祖父原本對禮貌的要求非常嚴格,「他很頑固,但是老了變得好多了,他的生活方式是避免壓力」。

另外,全球最長壽的人瑞是住在紐約布碌崙的蘇珊娜.鐘斯(Susannah Mushatt Jones),她於8月慶祝116歲生日。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長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