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愛吃辣 可能有助長壽

有個好消息給愛吃辣的人:辛辣食物可能與長壽有關。
有個好消息給愛吃辣的人:辛辣食物可能與長壽有關。
記者陳立凱/攝影

有個好消息給愛吃辣的人:辛辣食物可能與長壽有關。

針對近50萬人的新研究發現,每隔一、兩天就吃辣的人,提早死於癌症、心臟病或呼吸問題的風險,低於很少吃辣的人。

科學家認為,辣椒所含的辣椒素(capsaicin),具有抗肥胖、抗氧化、抗發炎和抗癌的效用。

這項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對象是年齡介於30歲到79歲的48萬7000名中國人。每個參加研究的人回答有關一般健康和飲食習慣的問題,之後接受追蹤七年,在這期間有2萬224人死亡。

牛津大學、哈佛公共衛生學院、以及中國醫學科學院的研究員發現,每隔一、兩天就吃辣的人,死亡風險比一周吃辣不到一次的人低14%。

研究作者強調,由於他們只審視了大體的統計趨勢,而不是辣椒在每個病例所發揮的作用,所以無法針對因果關係做出具體結論。但是以往的研究顯示,辣椒素和對抗肥胖、癌症及其他疾病有關連。

新研究主要作者、哈佛公衛學院的陸琪(譯音)也表示,愈來愈多證據顯示,香料或其活性成分對人體健康有益,但缺乏人口研究的數據,而這項研究是首次報告食用辛辣食物,可降低大群人口的死亡風險。這是重要的結果,因為很多人口嗜吃辣。

不過也有專家指出,中國人的飲食和生活方式,與西方人很不同。吃辣和死亡風險降低的關係,顯然只在滴酒不沾的人身上才很明顯。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辣椒 辣椒素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