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運動 幫助改善記憶力


圖/ingimage

運動不只有助於維護大腦的健康。根據23日發表的一項最新研究報告,如果記憶力開始減退,運動可能也有幫助,甚至還能改善阿茲海默症初期患者的生活品質。

雖然效果並不是很大,但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如果記憶力輕微減退的人從事激烈運動,與後期阿茲海默症有關的腦部異常蛋白tau濃度就會降低。此外,運動對阿茲海默症的初期患者也有幫助。tau蛋白會破壞腦神經細胞。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維克森林醫學院認知神經科學家蘿拉.貝克在華府舉行的國際阿茲海默症協會學術會議中表示:「規律的有氧運動可能是協助大腦常保青春的方法。」

醫生經常建議人們進入老年期時,保持活躍的生活方式。運動有益心臟,大腦隨之受益。許多研究顯示,運動可以改善健康老年人的認知能力,進而降低罹患癡呆的風險。

阿茲海默症仍然無藥可治的局面下,改變生活方式可能是記憶力開始減退後,確保生活品質的好方法。先決條件是,與醫生共同討論並決定可確保安全的運動強度,尤其是當事人已經罹患阿茲海默症。

國際阿茲海默症協會科學長瑪麗亞.卡里洛表示:「負責照顧的人必須慎思如何讓他們所愛的人盡量從事規律運動。他們最應忌諱讓受照顧者待在家中看電視。」

丹麥與加拿大也有類似的研究。磁振造影顯示,久坐不動的老年人如果記憶力已經開始出現變化,可借助運動輔具提高心跳速率,以及血液流入攸關記憶與思考處理功能的大腦部位。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 阿茲海默症 大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