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肉粽熱量高 一顆等於2.4碗白飯

傳統肉粽熱量高,民眾可多買改良粽,避開高熱量。
傳統肉粽熱量高,民眾可多買改良粽,避開高熱量。
記者陳雨鑫/攝影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調查市售粽子的熱量,其中以傳統肉粽熱量最高,每顆高達676大卡,吃下肚等於一頓飯入口,每天若吃兩顆,連續七天後體重增加1.2公斤,且別以為素粽熱量低,與傳統肉粽僅差43大卡,國健署呼籲,盡量買改良粽,避免體重爆增。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代理組長陳妙心表示,傳統肉粽製成程序繁瑣,先蒸再炒,內餡再加五花肉,熱量高達676大卡,如果天天吃恐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根據國健署調查,吃下一顆676大卡的肉粽,等於吃下2.4碗的白飯,若要消耗這些熱量,得騎腳踏車169分鐘,走路要走193分鐘,慢跑得連續跑82分鐘才能消除。

國健署長邱婌堤表示,許多民眾吃肉粽時,因電視廣告的加持,都會加上甜辣醬,但每加一匙約15公克,等於再加上18大卡,若以此方式,天天吃兩顆,七天過後立即變胖1.2公斤。

目前坊間已出現改良過的低卡肉粽,若民眾吃不習慣,呼籲購買較為小顆的粽子,熱量相對會較低,邱婌堤表示,主婦挑選粽子,可以把握「看、挑、減、爽、喝」的方式,先看熱量再挑食材,減少粽子中糯米的份量選購後,返家吃粽子可搭配清爽的水果食用,最後吃完粽子,記得喝水有助消化。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體重 慢跑 糯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