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多外食、少蔬果 上班男半數過重


圖/聯合晚報

外食、少蔬果、少運動,是上班族體重過重主要原因。國健署103年調查發現,職場員工過重、肥胖盛行率達38%,尤其男性過重和肥胖超過半數,達52.2%。

調查也發現,有專職工作的國人,早午餐外食情況最多,一周五天以上外食者,午餐外食占63.8%、早餐占57.3%。值得注意的是,六成多蔬果攝取不足。國健署呼籲企業重視員工健康,宣導健康飲食及推動一起運動,協助員工體重管理。

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組代理組長陳妙心表示,國健署103年針對6000多名15歲以上有專職工作者進行調查,發現每天蔬菜攝取不足量的人占61.7%、水果攝取不足的也有64.2%,纖維量攝取不夠。

陳妙心提醒,外食雖然方便、美味,但卻高熱量,吃進過多鹽、油、糖,都是造成體重過重或肥胖的原因,企業應推動健康促進,如果由主管支持或帶頭做,效果會更好。

台電總管理處處長廖俊貴上午出席國健署記者會表示,台電總管理處有2581人,員工健檢發現體重過重者占了41%,脂肪肝比率也有42%;不僅年紀較大員工需要積極控制體重,年輕員工也不愛運動、少吃蔬果、熬夜當低頭族,很多人健康亮起紅燈。

為了讓員工更健康,廖俊貴說,公司舉辦單車、爬樓梯活動,還利用公司空間設置步道,讓員工可快步走;餐廳也張貼飲食熱量標示、飲食紅黃綠叮嚀,標示紅色食物不要吃太多,要多吃綠標示食物。透過這些措施,去年5月到8月216位過重員工,成功減重470公斤,有人減了8公斤,還有人減重後高血壓恢復正常。

國健署也提醒民眾,即使外食也要聰明吃,例如多喝開水、少喝含糖飲料,天天五蔬果,每天至少累積30分鐘運動,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可提早一站下車,步行運動。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 肥胖 減重 高熱量 外食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