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營養師推薦「海中牛奶」牡蠣 顧肝防感冒


圖片來源/出版社提供

春天氣候變化大,除了容易過敏,忽冷忽熱也很容易感冒,媽媽們不妨做ㄧ道有「海中的牛奶」美稱的牡蠣料理,牡蠣有助增強身體免疫力,可遠離感冒,也能顧肝顧腸胃喔!而牡蠣不是挑選愈大顆愈好,我們也教你保存挑選訣竅,快來看看吧!

營養師推薦食材─牡蠣

牡蠣為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優質的蛋白質與多樣的維生素含量,讓牡蠣因此有著「海中的牛奶」美稱。尤其是礦物質中鋅含量特別豐富,可說是食物之冠。鋅可以促進身體的免疫能力、預防感冒的產生,增加精神的敏銳程度,還可以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幫助受損的組織得到修復。

此外,牡蠣也含有豐富的牛磺酸,這種成分對於肝臟和腸胃都有良好的保護作用,能增強人體的免疫機能。

料理訣竅-

牡蠣本身含鈉量較高,建議在料理時控制鹽分,避免攝取過量的鈉,增加心血管的負擔。烹調時建議可以先沾點太白粉再煮,水分及鮮味比較不易流失;還要注意烹調時間不宜過長,才能保有嫩滑口感。

保存挑選訣竅-

挑選牡蠣時要從外觀檢視,有光澤且飽滿、裙邊無破損,帶有一股天然鮮腥味的才是新鮮貨;體型小顆一點的較好,太大顆的牡蠣比較容易受到重金屬的污染;未經洗水、泡水的牡蠣,鮮甜度也較足。

資料來源:書名/《食在有營養 把握黃金關鍵期,高人一等不是夢》

作者:饒月娟、歐于詳、杜秀容、陳柏方

出版社:台灣廣廈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提供

圖片來源/出版社提供

牡蠣 高蛋白 低脂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