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讀者交流道/父親做麵包 填滿愛的餡料

一陣風輕柔地彿過,帶來一股麥穗經高溫烘焙後的香氣,在我毫無防備之際,輕巧的竄入鼻腔。

我停下在鍵盤上飛快移動的手指。起身,以一種近乎跳躍的步伐往廚房前進,瞬間,另一股濃郁的巧克力香氣迎面而來,圍繞全身。它猶如跳著佛朗明哥舞的熱情西班牙女子,那有著華麗圖騰的裙襬宛如香氣一般,在舞者轉圈之際,飛起,圖騰在空中蔓延開來,散發著獨有的狂野,令人陶醉其中。

再次回神,我睜大眼望向認真搓揉麵團的父親,每一次的醒麵、製作中,我感到和麵團融合的不僅是食材的甘美,更是在每一個過程中傾注的父愛。咬下一口剛出爐的麵包,父親愛的內餡隨著口腔的溫度一一融化,香濃巧克力卡士達醬在嘴裡爆開來,濃郁的甜味填滿味蕾,且從口一路流竄至心,溫暖左胸中旋轉的齒輪。抬頭,冬陽從玻璃窗透進屋內,反射在父親的側臉,閃閃發光。

吃自己或家人做的麵包,從養酵母到揉麵,都是一種溫暖的體驗。元氣徵文「麵包溫暖我的心」,文章獲選者,致贈四塊玉出版《舞麥2 天然食材的美味麵包》一本。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麵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