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讀者交流道/兒時的麵包 滋味最美好

小時候,我們家隔壁有一條巷子,巷子隔壁是一家麵包店,每天放學時間,就是麵包出爐的時候。放學不是直接回家,而是先去看老闆今天烤了什麼麵包,順便聞聞麵包香,聞了很久才甘願回家。

偶而,媽媽會給零用錢,可以買到一節吐司麵包,就已經心滿意足。小小年紀的我心中暗自許願,長大一定要嫁給麵包店老闆,有吃不完的麵包,還可以想吃哪一款就吃哪一款。

長大後,只要是經過麵包坊,就會駐足觀賞,如果剛好是麵包出爐時間,香氣撲鼻,很難空手經過。兒時櫥窗觀望,現在可以掌握決定,幸福感倍增。

吃麵包好似在享受回憶,回憶兒時想吃麵包想到流口水的心情。而現在麵包口味五花八門,台式、日式還有歐式,款式多樣,儘管味覺會挑、嘴巴變刁,總感覺還是小時候的麵包最好吃,手工的餡料,單純的麥香。

吃自己或家人做的麵包,從養酵母到揉麵,都是一種溫暖的體驗。元氣徵文「麵包溫暖我的心」,文章獲選者,致贈四塊玉出版《舞麥2 天然食材的美味麵包》一本。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麵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