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六招擊退外食族的「隱性飢餓」


圖/ingimage

你自覺吃很飽,身體其實很「飢餓」?一份調查發現,國人自認飲食均衡,卻忽略微量營養素的攝取,長期下來恐會導致身體的免疫力失衡。營養師提供聰明外食族六招,讓你免於隱性飢餓。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日常飲食中維生素與礦物質攝取不足的狀況,定義為「隱性飢餓」。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部主任金惠民表示, 國內七成成人,認為自己的營養攝取及知識充足。但實際上,每天吃水果的民眾不到3成,蔬菜攝取量也僅2成民眾達標,錯誤的營養認知會導致身體開始出現,倦怠、焦慮,以及感冒不易復原等症狀。

外食族營養均衡六招:

一、早餐選全麥吐司搭配無糖豆漿。

二、咖啡要拿鐵,拿鐵咖啡含有全脂牛奶,可以補充一點奶類。

三、一餐魚肉、一餐肉類。中午與晚上最好選不同類型的主菜。

四、什錦菜比燙青菜更豐富。

五、平時隨身帶一包堅果類。

六、午餐、晚餐都要加水果。

外食族為了求方便,日常飲食可能過於單調,金惠民表示,現代社會的外食不可避免,應盡量豐富餐點內容,聰明選擇均衡攝取蔬菜水果、全穀根莖、豆魚肉蛋、乳品類、油脂堅果六大類食物,顧及多元且足量,讓身體補足完整的營養素。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外食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