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春節剩菜聰明收 小盒分裝冷藏

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施桂梅建議,過年剩菜分成家人一餐就能吃完的分量,避免食物重複加熱,流失營養。
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施桂梅建議,過年剩菜分成家人一餐就能吃完的分量,避免食物重複加熱,流失營養。
記者郭逸君/攝影

年菜吃不完怎麼辦?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施桂梅建議媽媽們,將剩菜分成小份量裝入保鮮盒冷凍儲藏,每餐以盒為單位將剩菜一盒一盒吃完,避免食物重複加熱,流失營養。

年節拜拜,冰箱裡經常被雞、鴨、魚肉塞滿滿,再冰入年節剩菜,幾乎要把冰箱塞爆,冰太多東西,冰箱冷藏保鮮功能降低,若食物沒封存好,湯湯水水還會滴滿整個冰箱,冰箱內食物儲放不僅亂糟糟,還會飄出食物混雜的異味。

施桂梅表示,主婦們可以準備許多保鮮盒,將年節剩菜依每餐家人可以吃完的量,小份量裝盒,當餐加熱後就要吃完,避免流失營養,「盒子外面可以貼小標籤,註明菜名、冰入日期,讓冰箱井然有序,也可避免食物冰到忘了,導致過了保鮮期。」

為了方便,許多民眾都會直接將冰箱的剩菜放微波爐加熱,施桂梅表示,微波爐容易有受熱不均的問題,「食物微波加熱,經常食物表面熱了,但中心仍是冰涼涼」,而且微波加熱,食物沒有經過煮沸殺菌,可能會把細菌吃下肚,「所以建議還是瓦斯爐烹煮加熱,吃得比較安心。」

很多媽媽們可能也會聽到家人抱怨「不想吃年夜飯剩菜」,施桂梅笑著說,媽媽們其實可以發揮創意,將年夜飯剩下的肋排與醬汁,拌入麵條,做成肋排麵,再水煮一些葉菜類做配菜,就是健康、簡單又美味的一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