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顛覆你的觀念!飯後吃水果還是空腹吃比較好?「這時間」吃,能吸收更多營養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其實,並沒有明確的研究證實什麼時間吃水果對身體最好,只是從食物在身體生理代謝上來看,水果的成分主要是糖分、維生素C、礦物質、植化素及纖維質等,沒有太多蛋白質、油脂,因此容易被消化吸收,而如果要讓水果的營養素能夠被快速地消化吸收,空腹吃是最好的,因為身體能很快地獲得水果所提供的營養。

飯後吃水果能幫助消化

多數人的習慣是飯後吃水果,可以幫助食物消化,這是比較傳統的概念,利用水果的纖維質,促進腸胃的蠕動。但是飯後吃水果的話,因為腸胃道中仍有其他食物,這些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素,會使得水果的消化吸收變慢。

餐前吃會是更好的選擇

所以,如果希望水果的營養素能被身體有效率的應用,餐前吃會是更好的選擇。為何吃水果最好的時間會是在早上?這是因為一天的能量利用多在白天,就如同建議早上吃綜合維他命一樣,如此在一天的活動裡都可利用到。

延伸閱讀:
水果愈甜熱量愈高? 營養師公開「夏季15種水果醣含量」:吃多小心爆肥
水果愈甜愈胖? 營養師認證「10種減肥優先水果」:1圖看能吃多少份量

水果 維生素C 綜合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