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燕窩養顏美容 中醫師教你辨真假

健康醫療網

燕窩養顏美容 中醫師教你辨真假
燕窩養顏美容 中醫師教你辨真假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年關將至,許多人喜歡選購能養顏美容燕窩當伴手禮。但你知道嗎?市面上充斥著假燕窩,中醫師教你怎麼選購真燕窩,才可以送禮送到心坎裡!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表示,燕窩的性味甘平,能滋陰潤燥,益氣補中,對於更年期婦女可潤肺清血,養顏美容。但燕窩的單價高,坊間可看見以木耳、海藻、魚骨粉或食用樹脂等雜質夾雜於燕條縫隙間偷斤減兩,相對其利潤也愈高。故假貨與品質不良商品也非常多,而不肖業者為投其所好,就在洗燕時用容易致癌的雙氧水來漂白。這可使每片燕窩顏色看來都一樣,看起來賣相佳,但是實際上燕窩的顏色不可能是純白的!

周宗翰醫師說,真燕窩有下列特點:

一、燕窩外觀色澤通透帶微黃,有光澤。

二、燕窩上的纖維是一絲絲清楚可見的,紋理清晰及粗幼不一,愈密愈好。

三、燕窩內部之囊絲應雜亂及鬆散,含水份之後有自然的黴香味並帶清淡的蛋香味。反觀經過漂白的燕窩則無此香味。

四、真正燕窩無論在浸透後或在燈光下觀看,都不完全透明,而是半透明狀。

五、每片燕窩上的顏色深淺不一。假燕窩經過加工後表面反光及密實,且純白無暇。

六、真燕窩浸泡之後,會見到少量之細毛為正常狀況,且會膨脹至原來的六、七倍。

七、以水浸泡鬆軟後立刻取絲條拉扯,真燕窩是有彈性的,彈性差一拉就斷的為假貨。

周宗翰醫師解釋,天然的燕窩,會略帶點腥味。反觀,假燕窩因經過油炸,即使有蛋白作中和,也難蓋其油味。而有些經過化學劑加工的燕窩,經浸燉後都會帶有化學劑味道,要加倍留意。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燕窩 中醫 美容 更年期 潤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