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熱量僅70大卡水晶月餅 營養師教你動手做美味無負擔

營養師教民眾製作僅有70大卡的水晶餅美味無負擔。圖/天晟醫院提供
營養師教民眾製作僅有70大卡的水晶餅美味無負擔。圖/天晟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秋佳節本周末登場,市面上也出現愈來愈多種不同口味,不過千萬別小看小小一顆月餅,熱量可是高的驚人,營養師提醒,民眾可在家製作兼顧營養、健康外觀晶瑩剔透的水晶月餅,熱量僅有70大卡,還能享受DIY樂趣。

市售小月餅一顆熱量約250至300大卡,而水晶月餅僅70大卡,天晟醫院營養師吳婷宇表示,水晶月餅外皮製備過程簡單,只需蒸熟且完全不需添加油脂,放冰箱冷藏後清涼Q彈。

水晶月餅內餡特別挑選天然地瓜、紫薯,取代傳統添加大量精製糖的豆沙、棗泥內餡,除了能品嚐到食材的天然風味,地瓜、紫薯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益生菌生長、維持腸道健康,更富含維生素A、C有助於抗氧化。

吳婷宇表示,外皮可利用水晶粉、地瓜粉、西谷米等,衝入滾水攪拌至無顆粒後,再放進電鍋蒸20分鐘,待冷卻後包入餡料即可;而餡料的製作則可將地瓜、紫薯放進電鍋蒸,蒸熟後搗碎加入牛奶、蜂蜜及橄欖油抹勻,並放入鍋內拌炒收乾水分,再包進水晶餅皮即可。

吳婷宇提醒,中秋時節也可以運用國健署「我的餐盤」健康飲食原則,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餐盤中應富含多樣的蔬果、足夠的優質蛋白質,食用月餅則應注意全穀雜量類攝取量,才能輕盈健康享受佳節氣氛。

月餅 健康飲食 DIY 水晶月餅 中秋佳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