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咖啡提神? 咖啡族四大注意事項

咖啡是提神的好幫手之一。迎接新的一天,先來杯香濃咖啡,已成為現在不少上班族的例行習慣。
咖啡是提神的好幫手之一。迎接新的一天,先來杯香濃咖啡,已成為現在不少上班族的例行習慣。
圖/ingimage

咖啡是提神的好幫手之一。迎接新的一天,先來杯香濃咖啡,已成為現在不少上班族的例行習慣。不少研究也指出,適量攝取咖啡對健康或許有益,但過量攝取咖啡因,也容易傷害胃部,對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書田診所家醫科醫師何一成表示,咖啡因會刺激食道下端的括約肌,長久下來易造成胃食道逆流,也會增加胃酸的分泌,進而產生胃黏膜受損、胃潰瘍等胃部疾病。

何一成說,建議民眾一天以600cc的美式咖啡為限,超過恐有咖啡因過量的問題。且多喝可能會引發胃食道逆流、心悸等,民眾選擇咖啡應先看清咖啡的包裝標示,避免攝取過量。

醫師就整理以下飲用咖啡的四大注意事項,給嗜喝咖啡者參考:

1.勿過量攝取咖啡因

2.消化道疾病患者應避免飲用

3.避免在睡前五小時飲用

4.避免空腹喝咖啡

咖啡什麼時間喝最好?

咖啡最好在早上飲用,咖啡的提神效果可維持5到6小時,睡前喝恐影響睡眠。另外,也要避免空腹喝咖啡,以免對胃部過度刺激。

咖啡 胃食道逆流 胃酸 胃潰瘍 咖啡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