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外食好好吃!?五標示先看清


報系資料照 記者王騰毅/攝影

假日出遊,增加外食機率,近年台灣食安風暴頻傳,當個「老外」,的外食族難免「心驚驚」,食品藥物管理署祭出選購法寶,民眾只要辨明食品標示,可減少飲食風險。

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營養科長李婉媜表示,依照現行的法令,每項包裝食品依法都會有「食品資訊」,並需要完整揭露,建議外食族,優先選購包裝完整的食品,散裝的食品要挑「乾爽」、「清潔」的。

李婉媜表示,一個完整的食品標示,最基本需要標註「品名」、「內容物」、「食品添加物」、「有效日期」、「營養標示」以及「廠商資訊」等,具公司或商業登記的食品販售業者,在店內販售的散裝食品,也要標註品名、原產地,若是販賣牛肉就必須寫出原料的原產地,沒有標示都是不行對的。

李婉媜表示,除了外食族,自己烹調煮的民眾,在採購食材時,若是要採買醃漬、乾貨或是水產品,千萬要記住,購買接近食物原色的食品,太白或是太鮮豔都要存疑。豆製品或是生麵製品,可買需要冷藏或冷凍保存的產品,冷藏食品中心溫度應在凍結點以上至7℃以下;冷凍食品中心溫度應為-18℃以下。

李婉媜提醒,非必要儘量不外食,若必要也建議吃少油、少鹽的食物。

●食品標示基本款,你一定要看

一、品名

二、主原料、副原料

三、保存期限、保存日期

四、營養標示

五、製造商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外食族 食安 食品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