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營養師揭真相 手搖飲點「去冰、酸味」飲品恐讓你更肥

營養師指出,為中和酸度、維持風味,去冰或酸味的飲品常需加更多糖。本報資料照片
營養師指出,為中和酸度、維持風味,去冰或酸味的飲品常需加更多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初夏漸至,不少人會選擇買一杯清涼飲品解暑,但其實除了甜度全糖外,還有其他種類的飲料隱藏著致肥的陷阱。營養師嫚嫚指出,為了維持風味、中和酸度,去冰或酸味的茶飲會加入更多糖,想減肥民眾需多加注意,減糖、戒糖才是上策。

營養師嫚嫚表示自己曾在手搖飲料店打工,因此熟悉飲料的製作流程。她說明,檸檬紅茶、金桔綠茶、百香果綠等帶有酸味的茶飲,為中和酸度會加入更多糖,以700毫升的全糖紅茶為例,其需2.8湯匙糖,熱量約有168大卡,而等量的全糖檸檬紅茶,卻需要高達4.8湯匙糖,約為240大卡。

至於少冰、去冰飲料也是一樣的道理,藉由加糖或調味果醬來維持風味,再與先前例子相比,等量的去冰全糖檸檬紅茶需要4.8湯匙糖,熱量爬升至290大卡。因此營養師嫚嫚建議民眾還是減糖、戒糖,才能使身體更健康。

文章一出,不少人恍然大悟,「謝謝嫚嫚營養師分享很實用的貼文」、「感覺要很注意」、「感謝!我都喜歡喝酸的」。也有人分享正朝著更健康的飲食方式邁進,「我都喝無糖檸檬飲、無糖果醋飲」、「我很慶幸自己現在都改喝無糖茶飲(喝到有糖的反而不習慣呢)」。

手搖飲料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