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腰果、開心果、瓜子都上榜 營養師揭10大最肥零食

腰果。報系資料照片
腰果。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年節飲食擔心熱量超標,如何健康吃?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統整常見的年菜、過年零嘴熱量,公開十大年菜、零食的熱量。聯青診所營養師李珮誼提醒,過年飲食應多留意自己的攝取量,針對熱量高的菜餚或零嘴盡量有節制的吃。

李珮誼強調,吃年夜飯等正餐時,多攝取蔬菜、蛋白質等食物,像醬炒綜合菇、芹菜炒雞丁、高麗菜炒蛋等都是很好的選擇,可提升飽足感,正餐有吃飽,就不容易再吃零食。

許多人喜愛吃花生糖、豬肉乾等,都是熱量非常高的零嘴,李珮誼指出,1顆或1片熱量就高達100大卡,吃3顆或3片下肚,就約等於1碗飯的熱量,不可輕忽。建議可選擇食用熱量較低的蒟蒻條、堅果類,但提醒吃零食時勿直接把大包裝拿在手上,可以拿個小碟子抓好一份要吃的量,就不會攝取過多熱量。

十大年菜熱量 十大零食熱量 資料來源╱李珮誼 製表╱黃妙雲
十大年菜熱量 十大零食熱量 資料來源╱李珮誼 製表╱黃妙雲

零食 過年 熱量攝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