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糖尿病食譜】超市易買食材,印度風味蔬菜咖哩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美國糖尿病學會(ADA)提供「印度風味蔬菜咖哩」食譜,專屬糖尿病患者食用。圖/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br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糖尿病患者要定時回診,並從飲食、生活習慣各方面調整。千萬不要因為症狀不明顯就不理會!美國糖尿病學會(ADA)發布亞洲糖尿病患專屬食譜,食材購買容易,而且熱量只有150大卡。

資深藝人龍劭華驚傳猝逝,享壽68歲,他有超過十年的糖尿病史,而且自言長期沒有回診,直到去年看醫生後,發現竟然飯後血糖飆破300,連醫生都傻眼。

糖尿病發病初期,患者或許沒有感覺明顯的症狀,要透過健康檢查才會發現。一旦病情沒有被妥善控制,隨著時間增加,血糖可能漸漸升高,有疲勞、傷口不易癒合等症狀。

<br />糖尿病發病初期,患者或許沒有感覺明顯的症狀,要透過健康檢查才會發現。圖/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糖尿病發病初期,患者或許沒有感覺明顯的症狀,要透過健康檢查才會發現。圖/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飲食是改善糖尿病的重要一環,美國糖尿病學會(ADA)提供「印度風味蔬菜咖哩」食譜,專屬糖尿病患者食用。而且食材蒐集容易,超市就能買到食材。

〔印度風味蔬菜咖哩〕

營養成分:總量4份、每份熱量150大卡、總脂肪5克(飽和脂肪1.5克)、膽固醇0mg、鈉220mg、總碳水化合物26克(膳食纖維7克、總糖分9克)、蛋白質4克、鉀630mg、磷110mg

材料:

1.小洋蔥 切碎 1顆

2.大蒜 切碎 4瓣

3.黑胡椒 1/4茶匙

4.水 2湯匙

5.菜籽油 1湯匙

6.甜咖哩粉 2湯匙

7.紅地瓜 去皮切塊 1顆

8.紅蘿蔔 去皮切塊 2顆

9.紅甜椒 切塊 1顆

10.青豆仁 6盎司

11.蔥 切段 4枝

12.無糖椰奶 1/2杯

13.低鈉蔬菜湯 1杯

14.香菜 切碎 2湯匙

15.辣椒 1茶匙

16.鹽巴 1/2茶匙

糖尿病食譜。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糖尿病食譜。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做法:

1.把洋蔥、大蒜搗成泥狀,加水攪成糊狀。

2.將油加入炒鍋中,用大火加熱。將咖哩粉加入油中,炒3-4分鐘,不斷攪拌。

3.把紅地瓜和紅蘿蔔加入糊中,炒4-5分鐘,繼續攪拌。

4.加入紅甜椒、青豆仁和蔥段。炒2分鐘。

5.把椰奶、蔬菜湯攪拌一起,和蔬菜一起在鍋中煮沸。火滾之後,再用小火燉煮,蓋上蓋子燜10分鐘。

6.加入香菜、辣椒、鹽巴和黑胡椒調味。

糖尿病 蔬菜 咖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