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當季/炎夏吃不下飯 試試這二種低熱量涼拌食材


圖片截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

龍鬚菜你應該聽過,但說佛手瓜你可能就不知道了吧?其實龍鬚菜和佛手瓜是同一種作物,二者都可吃,只是在臺灣民眾大多只吃龍鬚菜,因為龍鬚菜的口感較好,營養價值也比佛手瓜高。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比較了龍鬚菜和佛手瓜,它們其實是同一種作物,佛手瓜為果實,龍鬚菜則是佛手瓜的嫩梢部位。

龍鬚菜 多吃有助預防失智

龍鬚菜/聯合報系資料照
龍鬚菜/聯合報系資料照
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的介紹指出,富含鐵質、磷、鋅等微量元素的龍鬚菜盛產期在4月~5月,盛產地則在花蓮地區,選購祕訣要挑新鮮翠綠、長15~20公分且帶2~3節葉片。龍鬚菜生命力強健,生長十分快速,種植時比較沒有病蟲害也不太需要施用農藥,是一種健康又美味的蔬菜!常見的料理方式有涼拌及熱炒等,簡單料理即可上桌!

有研究發現,老年失智症患者,體內維生素A、B12、E及礦物質鋅等相對缺乏。龍鬚菜的鋅含量在蔬菜裡名列前三位,多吃有助預防失智症。

佛手瓜

佛手瓜(龍鬚菜的果實)
佛手瓜(龍鬚菜的果實)

而佛手瓜是因為外型像一雙虔誠敬拜的雙手而得名,也有一部分人稱之為隼人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介紹指出,全國盛產期在8月~10月,選購的秘訣是要挑選幼果果肩部位光澤及果皮表面縱溝較淺者,並且果皮是鮮綠色、細嫩、未硬化,吃起來會更加美味!炎熱夏天很適合吃佛手瓜,可做成涼拌菜。也可以跟雞丁、紅椒等食材一起快炒食用。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佛手瓜亦含豐富營養,每千克鮮瓜中含蛋白質5克、脂肪1克、纖維素30克、碳水化合物77克,還含有維生素C220毫克,核黃素0.1毫克,含鈣500毫克、磷320毫克、鐵40毫克。

龍鬚菜 營養價值 維生素C 預防失智 微量元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