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柳橙汁富含抗氧化成分 多喝有益健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柳橙汁擁有很好抗氧化能力,適量喝對身體很有益處。西班牙格拉納達大學近日以一套新方法測量柳橙汁抗氧化能力,結果發現比起現在測量方式,這種新方法所測得的柳橙汁抗氧化能力增加了十倍之多。研究人員認為,對於食品抗氧化能力標示,最好做點變動,這樣才能提供消費者正確訊息。

一般人認為,柳橙汁與一些柑橙類果汁富有很多抗氧化成分,因此對健康很有益處。抗氧化成分可以幫助身體掃除自由基。最近研究顯示,柳橙汁與柑橙類果汁中的抗氧化成分可能比過去想像來得多;研究人員運用實驗室實驗模擬消化道消化食物過程,以液體方式分析小腸到底吸收多少抗氧化成分,因而有了上述發現。

研究人員表示,若以固體纖維部分做為抗氧化能力計算標準,無法精準算出食物真正抗氧化能力好壞。當非水溶性成分進入腸道,腸道微生物會針對這些成分進行發酵,如此就能萃取出更多抗氧化物質,這套新測量方式就是以這理論做為基礎。

研究團隊運用新科技計算發現,柳橙汁中的抗氧化成分比現在所知多了十倍之多。研究人員指出,透過這套科技,可以讓健康、營養學學者、做決策者更加了解食物抗氧化價值。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食品化學」期刊(FoodChemistry)。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柳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