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葡萄這樣挑 好吃又安心!

台灣好食材

葡萄藥挑果粒大小均勻的。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葡萄藥挑果粒大小均勻的。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市面上的葡萄好像四季都有,其實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巨峰葡萄,一年採收兩次,分別約是夏、冬兩季。其中又以冬天的葡萄最好吃,由於這季節成長速度較慢,肉質扎實帶有Q勁,愛吃葡萄別錯過囉!

挑選6撇步

★果皮呈深紫色、果粉厚且附著完整為佳。

★果穗果粒大小整齊均勻、無脫粒。

★果梗呈鮮嫩綠色代表採收不久,新鮮度佳。

★果粒無傷痕、藥斑;如果有,代表未套袋栽培,恐有農藥殘留

★輕輕按壓,果粒結實、稍有硬度鮮度較佳。

★試吃最末端那顆葡萄,如果甜,則整串都甜。

【小撇步】懂得清洗,安心吃葡萄

不能壓、不好搓的葡萄,怎麼洗才安心?洗到怎樣才算乾淨?教你用目測判斷需要「用力」清洗的程度,還要教你增甜秘訣喔!

怎樣清洗安心又增甜

★清洗前先觀察外觀,若是有外傷或藥斑(果粉是均勻佈滿果粒,而藥斑則呈點狀或圓圈狀,比較不均勻),則表示栽培未套袋,為避免農藥殘留,則建議浸泡並多洗幾次。

★若果粉分布均勻,無外傷或藥斑,則表示是套袋栽培,稍作沖洗即可,而且還能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喔!

★用剪刀從果梗連接處剪下清洗,這樣農藥或雜質就不會從連接處污染果肉。

★洗好的葡萄,用鹽水稍作浸泡,可增加其甜度。

【小撇步】葡萄保存3招

感覺脆弱的葡萄,只要保存得當,也能放上一些時間。就算訂購個一盒也還好,不用硬是搶時間消滅它啦!

保存有撇步

★葡萄食用前不要碰到水,否則容易腐敗。

★購買後可以連同紙盒或以報紙包覆避免失水,置於冰箱下方冷藏,約可保存一~二星期。

★食用前用剪刀從果梗連接處剪下所需份量,不可用拔的或剪破果皮,否則葡萄容易腐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葡萄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