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咖啡飲用前 6個小提醒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報導】

愛泡茶、喝咖啡的人,除了注意別攝取過量外,平時多注意些小細節,也能避免健康危害。

1. 隨餐喝茶 影響鐵質吸收

賴苡如說,茶含有抗氧化物質,能防止蛀牙、減少細菌感染等,不過茶多酚可能會與體內的鐵產生不容性,影響鐵質的吸收,因此最好不要隨餐喝,在兩餐之間喝比較好。

2.含磷不少 腎病孕婦忌口

咖啡與茶含磷,腎臟差的人不要喝。這些成分也會造成子宮內發育遲緩問題,造成早產、流產、低出生體重、先天缺陷,孕婦一定要忌口。

3.真空保存 開封要放冷藏

徐婉玲說,咖啡豆保存不良,即可能產生赭麴毒素A,因此咖啡豆要烘焙夠久、烘焙溫度夠高、採真空密封保存,並清楚標示拆封多久應食用完畢,開封後最好密封冰存。

4.變質咖啡 出油產生耗味

賴苡汝說,咖啡在保存期限內聞起來應該很香,若發現香氣沒了,甚至有油耗味,外觀出油晶亮,煮咖啡一沖水,咖啡粉末就塌陷,水很快滴流,就要小心變質。

5.廉價茶包 隱藏農藥風險

徐婉玲提醒選購時可注意有無ISO22000標章、SGS成分檢驗報告;廉價茶包少碰為妙,坊間很多農藥超標的茶包,都是低價搶市。

6.第一泡茶 建議別喝為妙

沖泡時,第一泡茶不要喝,避免喝入受高溫破壞後釋出的農藥。

【2014/11/30 聯合報】

咖啡 孕婦 鐵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