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蟹肉棒塑膠膜到底拆不拆? 食藥署揭正確吃法

蟹肉棒外層薄膜究竟要不要拆掉再下鍋,民眾常形成兩派意見。
圖擷自<a href="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F%B9%E8%82%89%E6%A3%92#/media/File:Kanikama.jpg"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維基百科</font></a>
蟹肉棒外層薄膜究竟要不要拆掉再下鍋,民眾常形成兩派意見。 圖擷自維基百科

蟹肉棒是相當常見的火鍋料之一,不過,其外層薄薄一片塑膠膜究竟要不要拆掉再下鍋,常形成兩派看法。對此,食藥署出面解惑表示,塑膠材質不耐高溫,建議民眾下鍋烹煮前,還是需要剝開塑膠套,以免將有毒物質吃下肚。

蟹肉棒要不要脫膜再煮,一直以來是爭論不休的話題,支持去膜的民眾認為,塑膠套不適合加入湯頭一起熬煮;而認為不應脫膜的人則強調,蟹肉棒下鍋後會膨脹散開,外層包覆塑膠套的設計,就是為了讓其定型,因此不該先行拆掉。

對於各界意見分歧,食藥署近日透過臉書「食用玩家」表示,塑膠材質仍不建議長時間置於高溫烹煮的環境,呼籲民眾下次食用時,還是不要嫌撕開薄膜麻煩,只要多一個步驟,就是對自己多一分保護。

食藥署進一步說明,塑膠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不同塑膠材料的耐熱範圍也不固定,例如聚氯乙烯(PVC)為60~80 ˚C、高密度聚乙烯(HDPE)為90~110 ˚C、聚丙烯(PP)為100~140 ˚C、聚碳酸酯(PC)為120~130 ˚C等。

不過,食藥署強調,雖然各塑膠材質耐熱溫度不同,但在高溫下的結構均相對較不安定,因此,不論是塑膠袋、塑膠盒或其餘塑膠容器,在高溫料理前都一律拆除,才是最保險的做法。

蟹肉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