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愈黃愈甜、愈綠愈脆 農委會傳授棗子挑選3秘訣

棗子挑選秘訣。圖/取自農委會臉書粉絲團
棗子挑選秘訣。圖/取自農委會臉書粉絲團

棗子是農曆春節應景水果,盛產期1月至2月即將上市,農委會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提供三項挑選棗子秘訣,顏色愈黃表示愈甜、愈綠口感愈脆,另外果蒂周圍平整代表成熟度較高。

農委會表示,棗子外形就像青蘋果,因富含維生素C,堪稱為「維生素C果」,台灣的產地多集中於南部,以高雄、台南和屏東為主。

目前市面棗子的主流品種有三種,各具有不同風味和特色,「中葉蜜棗」果實為桃形,果皮淺綠色具光澤,肉質稍粗;「高雄11號(珍蜜)」果實呈圓形,果皮為淺綠色,果肉質地細緻,櫥架壽命長且產量高;「高雄12號(珍愛)」果實為卵圓形,果皮呈翠綠色,果肉甜脆又多汁,櫥架壽命長且耐儲運。

農委會傳授三項挑選棗子秘訣,第一是顏色愈黃的棗子表示愈成熟,甜度較高,但口感鬆軟,不宜久放,應盡早食用;第二是顏色愈綠的棗子有較脆口感,但甜度較低;第三是果蒂周圍平整無皺褶,表示成熟度較高。

農委會提醒,棗子裸放可能會脫水而影響品質,建議買回家後用塑膠袋包好,放到冰箱冷藏,可放置約兩周。

棗子 維生素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