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文旦屬三高水果 烤肉後吃助代謝

營養師建議,文旦柚一次最多吃半顆。圖╱123RF
營養師建議,文旦柚一次最多吃半顆。圖╱123RF

中秋節將至,文旦是柚子的一種,也是不可或缺的應景水果。文旦柚果肉滋味酸甜,營養價值很高,是高膳食纖維、高鉀、高維生素C的「三高」水果,很適合中秋烤肉後食用。

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劉怡里表示,一顆文旦柚約為二份水果,大約四至五瓣的果肉等於一份水果,約60大卡熱量,富含膳食纖維、鉀離子、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維生素B群含量也多,有助腸胃道蠕動、改善便祕,高抗氧化力、可美白肌膚,並具降膽固醇及血壓作用。文旦柚很適合烤肉後食用,可以去除烤肉食物的油膩、助代謝。

不過,富含纖維、含水量高的文旦柚容易不小心吃過量,劉怡里提醒,一定要控制食用量,一次最多吃半顆四至五瓣即可,建議與親友一起食用。小孩、腸胃道蠕動不好的人不要吃太多,避免腹瀉;文旦柚屬高鉀水果,腎臟功能受損的病人,不宜食用。

劉怡里強調,文旦柚含呋喃香豆素成分,會抑制體內代謝酵素作用,造成藥物血中濃度過高,為避免產生藥物交互作用,有服用降血脂藥、降血壓藥、安眠藥、免疫抑制劑的人,不適合食用。

文旦 維生素C 降血壓藥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