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餐餐高纖飲食 恐電解質失衡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餐餐高纖飲食 恐電解質失衡
餐餐高纖飲食 恐電解質失衡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蒟蒻,以及燕麥、糙米等五穀雜糧富含纖維質,有民眾為了減肥,餐餐不吃肉類、也不吃蔬菜。醫師指出,長期高纖低熱量的飲食習慣,恐熱量攝取不足導致體能下降,以及電解質失衡造成心肺功能異常,建議減肥時飲食攝取仍要營養均衡。

書田診所大腸直腸肛門科主任洪耀仁表示,高纖飲食的好處很多,攝取足夠的纖維質,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血醣,預防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以及降低便祕、大腸直腸癌的發生率。

但有民眾為了減肥只吃高纖食物。洪耀仁指出,診間觀察發現,常有女性朋友長期食用高纖飲食取代三餐,只吃蒟蒻、燕麥、糙米、豆類等高纖食物,為了達到減肥的目的,使用錯誤的減肥方式,很容易造成營養失衡而有害健康。

洪耀仁強調,過量攝取高纖食物,容易產生腹脹及腹瀉等現象,更會影響胃腸內礦物質吸收,導致電解質失衡,造成心肺功能異常,建議減肥時,飲食仍要均衡,可多吃蔬菜、水果,但蛋白質仍要吃,才不會營養不足。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