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適量吃芒果 降心血管風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

台灣位處亞熱帶與熱帶交界,非常適合芒果生長,每到夏天便會有許多高品質芒果產出,許多國外旅客來到台灣,一定要品嘗道地芒果冰,享受酸甜好美味,但很多人擔心芒果太甜,不但可能增加體重,高血糖患者也可能難以控制病情,不過國外研究發現,適量吃芒果能夠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芒果營養素很豐富

健康飲食是減重最重要關鍵,飲食控制絕對要施行,所以很多人會避免吃高熱量食物,如含糖飲料、加工食品、速食,選擇天然食材避免過多熱量,但是卻誤認為熱帶水果熱量太高絕對不吃;其實芒果是非常好的食材,內含大量抗氧化物、β胡蘿蔔素、鉀、維生素A與C,對於身體好處非常多。

實驗發現能降低血糖

更驚人的一項發現,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州立大學與奧克拉荷馬州州立大學研究發現,讓受測者連續攝取新鮮芒果12周,發現不論性別血糖都有下降,男性大約減少4.5mg/dl,女性大約減少3.6mg/dl,適量食用不但不會增加心血管與糖尿病風險,反而有助降低慢性病危機,能夠促進健康,對身體有所保障。

適量食用免擔心

胰島素不能正常分泌,若血糖突然升高,恐對糖尿病患者造成生命威脅,所以選擇食物要非常小心,尤其是糖份高的水果,但芒果經由實驗證實,雖然甜度讓人非常喜愛,卻不容易引起血糖影響,還可能加強控制,只要適量食用不過量,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吃芒果,不需要過度擔心。

國內專家意見

新光醫院營養師李嘉佩表示,將芒果切塊裝滿飯碗8分滿,大約是水果一份攝取量,正常人每天攝取量最高不要超過4份,糖尿病患者則不得高於2份,而且最好分次食用,最好是飯後2小時,避免將血糖一次拉太高;另外,芒果含有纖維與維他命B、C等營養素,能夠幫助營養均衡,但果糖含量很高,必須適量攝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