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小心!蛀牙影響心臟健康

《體質大崩壞:史上最震撼!原始與現代飲食最重要的真相》,偉斯頓.A.普萊斯/著。
《體質大崩壞:史上最震撼!原始與現代飲食最重要的真相》,偉斯頓.A.普萊斯/著。

【內容摘自《體質大崩壞》,作者偉斯頓.A.普萊斯,柿子文化出版】

我以前曾報告過十七個齲齒普及的案例,且在那些病患身上發現二百三十七個齲齒情況正活躍的開放性蛀牙洞,或精確的說是49.7%的牙齒有開放性的蛀牙洞。這個群組是我唯一歷經三年,每隔六至十二個月仔細追蹤檢查的對象。除了臨床的牙齒檢查外,幾乎所有案例都還做了X光檢查。

過去三年冬季與春季的幾個月裡,我為十七個齲齒普及的案例施行強化的營養計畫,這個群組原本49.7%的牙齒有開放性的蛀牙洞,實施營養計畫其間總共只產生了兩個或0.45%的新蛀牙洞。每個人分別接受一到六年不等的營養計畫,多數人都維持三年以上,總共只產生了兩個新蛀牙洞,齲齒的三年發生率降低為0.14%。而在這個組別裡,有許多驚人且值得參考的案例。

  舉幾個例子來說明:

正確營養能停止蛀牙

  S. K.在一九三一年之前有猛暴性齲齒,所有第一恆臼齒的牙髓幾乎都暴露出來,剩下的乳齒都被蛀空了。從一九三一年十二月到一九三二年六月,她接受特別的營養計畫,在那期間蛀牙完全停止了。她在一九三二年六月中斷服用特殊油脂,一直到隔年十月才又繼續服用;這期間她依醫生的處方服用維生素D2來預防齲齒。

一九三三年十月她來找我就診,共產生了十四個新蛀牙洞,因此從一九三三年十月到一九三四年五月她立即又採用特殊的飲食計畫;在這期間,齲齒幾乎完全獲得控制。在她沒實行飲食計畫的期間,許多恆齒的表面又產生了白色去鈣化的琺瑯質斑點。採用營養強化飲食後,斑點大部分消失了,那些沒恢復成半透明狀態的則變成黑色。

A. W.在接受特殊強化營養前的兩年內產生了三十二個新的蛀牙洞,之後她連續三年在冬天和春天定期的實行這個營養計畫,期間沒有產生任何一個新的蛀牙洞。

牙齒健康,心臟也跟著健康

J. H.從別的城市被送來,一九三一年六月時有三十八個開放性蛀牙洞。除了活躍的蛀牙,他的心臟徵候也很令他困擾,不僅限制了他的活動,也讓他有明顯的疲勞和倦怠感。從那時起他每年的秋天、冬天和春天都實行強化營養的計畫,在這段期間他未曾產生任何一個新的蛀牙洞,由X光檢查紀錄證實,他所有牙齒的密度都慢慢獲得改善。

他的健康狀況也大為增進,使他能夠參加大學裡的活動,並在校外承擔粗重的工作以賺取自己讀大學的費用。他並沒有心臟負荷過度的感覺,當問到他最顯著的改變是什麼時, 他說除了不會感到疲倦外,他以前一天要睡十小時,現在只要休息六小時就夠了。

沒蛀牙的孩子,體格發育和課業表現都優秀

在一個兒童的組別中,孩子的母親在懷孕及哺乳期都接受了特殊的強化營養,而孩子們在嬰兒期和兒童初期的冬天及春天也接受了同樣的飲食佐餐,不曾產生任何的蛀牙洞。現在這些孩子裡許多都上了公立學校,體格發育遠勝於同齡的孩子,在學校的課業表現上也是。

蛀牙 齲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