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膠原蛋白回春?營養師建議不如吃這食物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的祕訣,就在於一天吃一顆左右的雞蛋。只要這樣吃,衰老的肌膚就能立馬返老還童,因為雞蛋是讓肌膚回春最見效的食材。

過了三十歲之後,由於潤澤成分減少的關係,肌膚會乾燥,形成皺紋,出現鬆弛現象,很容易引發一些肌膚問題。再加上基礎代謝和新陳代謝同時下降了,與二十幾歲的時候相較之下,會使人格外容易發胖。

能夠抑制肌膚這些衰退現象,有助於身體回春的神奇食材,非雞蛋莫屬。雞蛋除了能回春之外,還擁有必需營養素。

這些必需營養素即為優質蛋白質、血紅素鐵、鋅及維生素B群。事實上,這些回春必需的所有營養素,探尋全世界的食材,也唯有雞蛋才無一不備。

大家能夠體會,雞蛋是何等有助於身體回春的神奇食材了嗎?

雞蛋厲害的原因,主要有二個。其一是富含優質蛋白質、吸收率佳的血紅素鐵及鋅。這三者皆在合成潤澤成分過程中不可或缺。

另一個原因更加重要,就是雞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群。富含維生素B群的話,就能促進新陳代謝。新陳代謝活躍,減肥效果自然顯著。

反過來說,當你缺乏維生素B群,除了會使人老化、容易疲勞之外,還會導致頭暈目眩及頭痛。雞蛋這種食物的雖然膽固醇較多,不過這些膽固醇在維持肌膚潤澤上,卻能夠發揮關鍵的作用。

若本身沒有總膽固醇超標和高血脂的健康疑慮,則可以安心食用。食用雞蛋時,推薦大家料理成日式蛋捲或荷包蛋這類簡單菜色,因為這樣才能避免攝取到其他食材的熱量。內含雞蛋的料理當中,還有蛋包飯及起司蛋捲等菜色。

但是當我們料理成蛋包飯時,還會加入番茄醬及白飯,如果是起司蛋捲,則會多加起司,因此會從雞蛋以外的食材及調味料,攝取到多餘熱量。因此我特別建議煮成日式蛋捲或是荷包蛋這類的簡易料理,才能避免攝取到多餘熱量。

享用的時間點,則建議大家留到晚餐時再吃。因為在睡眠期間,身體才會合成出肌膚潤澤成分,換句話說,若是晚上食用雞蛋將更有助於潤澤成分的合成。(本文出處/摘錄自方舟文化出版《超簡易食療法》)

雞蛋 膽固醇 高血脂 B群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