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什麼時候吃最好?每個人都適合吃?吃蘋果該知道的小常識

健康報網

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呢?
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呢?
圖/ingimage

秋季是碩果累累的季節,大量的蘋果也紛紛上市。但是一部分人群吃了水果之後會出現便秘以及臟器等情況而且會導致胃腸發脹,到底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呢。

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

1、早晨起來後空腹吃蘋果

早晨醒來後空腹吃一個蘋果具有通便以及排毒的功效,能輔助治療慢性腹瀉以及大便乾燥問題。蘋果裡面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氨基鞣酸具有收斂的效果,裡面含有的膳食纖維素以及果膠等能吸收身體中的毒素和細菌。所以說早晨起來後空腹吃蘋果能止瀉、排毒素。

2、飯前一個小時吃蘋果

吃飯前一個小時吃蘋果能減少對熱量的攝入,適合於減肥的人群能夠達到減肥功效,蘋果裡面含有的粗纖維能夠給人們一定的飽腹感,減少了對其他食物的攝入,同時也能夠減少對熱量的攝入,最終達到了減肥瘦身的功效。另外也可以飯後兩個小時吃蘋果,能夠促進食物消化。

哪些人不適合吃蘋果?

1、痛經嚴重的人群不能吃蘋果

中醫認為蘋果性酸,如果不節制的吃會導致月經淋漓不盡以及氣血瘀滯等,尤其是在寒涼的秋季大量的青蘋果會上市,一次性吃太多的話會延長月經的時間,減少了月經量,甚至會加重痛經。所以月經期間儘量不要吃蘋果,如果喜歡吃的話儘量蒸熟再吃,不會導致營養物質的流失,反而具有一定的養生功效。

2、便秘的人群

蘋果裡面含有大量水分以及膳食纖維,但是所含有的果膠會吸附腸道裡面多餘的水分,從而加重了便秘。若喜歡吃的話可以把蘋果放在鍋裡面蒸熟,能幫助去除一部分果膠,刺激了胃腸道蠕動,幫助緩解便秘。

3、潰瘍性結腸炎的患者

潰瘍性結腸炎患者胃腸壁潰瘍而且變得非常的薄弱,蘋果質地比較堅硬,再加上裡面含有一定的有機酸和粗纖維,會對胃腸壁帶來一定的刺激,延長了傷口癒合的時間。胃腸壁持續性的受到刺激也會誘發腸穿孔、腸梗阻或者腸擴張等。

溫馨提示

吃蘋果時儘量15分鐘之內吃完,營養價值很高,裡面含有大量的酸類物質以及多種維生素,吃的時候要注意細嚼慢嚥來幫助食物消化,同時保持了口腔衛生,只要15分鐘之內吃完就能夠殺死口腔裡面的細菌。

蘋果 月經 便秘 減肥 口腔衛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