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毛豆怎麼料理?專家建議這方式替代水煮 保留最多營養素

毛豆怎麼料理,可以保留最多營養素?
毛豆怎麼料理,可以保留最多營養素?
記者王昭月/攝影

毛豆被公認為最健康的零嘴之一,但毛豆的料理方法,多少也會影響飲食的健康程度,專家就建議,比起水煮,改以「悶煎」的方式處理,可以保留最多營養素。

最常見的毛豆料理方式是用鹽水煮,不過根據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附屬病院營養部所著的《營養不流失的食材調理祕訣》一書中,營養專家們建議,用「悶煎法」料理毛豆,可以保留最多營養素。毛豆含豐富的維生素C與維生素B群等水溶性維生素,以及鉀等礦物質成分,這些在水煮過程會大幅流失,悶煎則能讓這些營養素更完整的被保留。毛豆還含有助提升人體代謝效果的營養素「鉬(元素Mo)」,悶煎也可以比水煮保留300倍含量。

悶煎方法是,先用點鹽搓揉毛豆,再以平底鍋慢慢加熱,乾煎至表面微焦,之後轉小火悶煎約5分鐘,最後再淋上橄欖油即可。

據行政院農委會資料指出,毛豆蛋白質含量很高.而且是優質蛋白質,並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胺基酸,與穀類一起吃,可使二者蛋白質利用效率提高42%。此外,還有豐富的鉀、維他命B群、C、卵磷脂、大豆異黃酮、及膳食纖維,是素食者非常好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

毛豆 維生素C B群 胺基酸 大豆異黃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