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大家吃火鍋的方法都錯了! 12年店員告訴你怎樣才好吃

火鍋堪稱全民料理
火鍋堪稱全民料理
中新社

火鍋料理是台灣人的聚餐首選,不論一年四季都有許多人在吃,但你知道怎樣吃火鍋最好吃嗎?一名網友在《廚藝公社》上PO文表示,自己在火鍋店工作了12年,只要抓住一些原則就能吃得更好吃、更健康,希望能和大家分享一些心得和觀念。

首先,火鍋內的蔬菜、肉片、火鍋料的比例最好是6:2:2,這樣的比例可以平衡整個湯頭,也能夠享受到健康。避免火鍋料放太多,會被湯頭味道搶光,也會變得死鹹。火鍋其實是高油高鹽的料理方式,時常吃對身體的負擔會太大,可以少用一點沾醬、多一些蔥花把醬料的味道引出來即可。

肉類的部分,豬肉跟羊肉一定要煮全熟,尤其是豬肉片,因為豬肉片沒煮熟一定會拉肚子,牛肉可以煮半熟就好。火鍋料最推薦超市品牌、口感好吃,有問題也可以找廠商詢問。

很多人吃火鍋時會犯一個錯誤,就是習慣性讓火爐一直開著,但其實這樣讓湯頭一直滾會越煮越鹹,然後才一直加湯,但這樣其實會讓湯的納含量上升,對身體造成額外負擔,建議食材全部煮完後,直接關火比較好。

另外,許多火鍋店都有附自助式甜品,但其實不推薦火鍋吃完馬上吃冰淇淋,冷熱交替過大對腸胃不好,也容易拉肚子。貼文網友苦口婆心指出,吃火鍋的方式很多,要怎樣搭配其實都可以,但務必記得少油少鹽少鹹,才能吃到更多的火鍋!

許多網友表示吃了這麼久火鍋,第一次知道還有這麼多學問!網友表示「我都不吃火鍋料和冰淇淋,第二次加湯都加開水」、「我都馬上吃冰,腸胃還是很好」、「我都在食材下鍋前先盛一碗湯最後才喝,就不會喝到又鹹又有雜質的湯」、「規則這麼多,我應該會先餓死」。

火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