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護心健骨、抗老化…營養滿滿的菇類有6大好處

金針菇、香菇、杏鮑菇各種菇類示意圖。資料照片
金針菇、香菇、杏鮑菇各種菇類示意圖。資料照片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白色食物常被認為缺乏營養,但菇類卻是例外。減重書籍The Pinterest Diet作者、營養師米奇.杜蘭(Mitzi Dulan)表示:「菇類富含硒、鉀、銅、鐵和磷等礦物質,這些礦物質不常見於植物類食物。」

以下是菇類能改善健康的六大益處。

1. 常保青春

根據2017年賓州州立大學一項研究,菇類富含大量抗氧化物:麥角硫因(ergothioneine)和穀胱甘肽(glutathione)。這些抗氧化物齊聚一堂時,可以強力保護身體並延緩生理壓力造成的老化跡象,例如皺紋。

2. 大腦活躍

賓州州立大學研究人員指出,上述兩種抗氧化物可能有助預防帕金森氏症與阿茲海默症;他們推薦每日至少吃五顆雙孢磨菇(button mushrooms)以降低未來罹患神經疾病的風險。若要保留菇類營養成分,最適合的烹飪方法為微波或烘烤。

3. 提升記憶力

另一個菇類與大腦相關的好處是提升記憶力。新加坡國立大學研究人員在2019年的研究發現,每周吃二又四分之三杯的菇類,可降低輕微認知衰退的風險。

4. 助心臟健康

菇類料理含有穀氨酸核糖核苷酸(glutamate ribonucleotides),可取代鹽提供更好的風味。這些複合物帶來鮮味, 且避免高血壓和心臟病風險。一整杯蘑菇只有5毫克的鈉,同時也能完美取代任何餐點中的紅肉、降低熱量和膽固醇。

5. 強健骨骼

有別於在黑暗中生長的菇類,標榜紫外線UVB的菇類成長過程經陽光照射,可直接將麥角固醇(ergosterol)轉變成維生素D。這代表只要吃3盎司UVB曝曬的菇類,就可以達到每日維生素D建議攝取量,還能強健骨骼。

6. 滿滿能量

菇類富含維生素B,包括核黃素(B2)、葉酸(B9)、硫胺素(B1)、泛酸(B5)和菸鹼酸(B3)。這些維生素B有助身體利用食物能量,並製造可攜氧的紅血球細胞。

抗氧化物 維生素D 記憶力 礦物質 大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