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多喝咖啡「不傷心」 英研究:每天25杯和1杯幾乎無異

咖啡對心臟無壞處。記者陳雨鑫/攝影
咖啡對心臟無壞處。記者陳雨鑫/攝影

先前諸多研究指出,喝咖啡對身體的益處大於壞處。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多喝咖啡對心臟並無壞處,即使喝25杯,也和喝1杯的影響沒太大區別。

曼徹斯特舉行的英國心血管學會會議上發表的新研究顯示:多喝咖啡對心臟並沒有壞處。實驗將8412名研究對象分為三組,第一組每天喝0~1杯咖啡,第二組每天喝1~3杯咖啡,第三組每天喝超過3杯,最多可達25杯。

分組完成後,研究員對參與者進行MRI心臟掃描和紅外線脈搏測試,並將他們的年齡、體重、吸菸習慣等個體差異考慮進去。結果顯示,咖啡並未對心臟造成不良影響,每天喝25杯咖啡和每天喝一杯咖啡的人,測試結果幾乎沒有分別。

先前德國杜塞道夫大學的研究發現,咖啡因能促進p27蛋白質進入粒線體內,進而保護心肌細胞免於死亡,並促使纖維母細胞轉變為收縮纖維,修復心肌梗塞造成的傷害。約4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能發揮保護心臟的作用。

《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曾報導,針對每天該喝多少杯咖啡,根據美國和歐盟的飲食指引,咖啡因攝取量以 400 毫克為限的建議,約3-5杯咖啡的量(一杯約240毫升),但台灣衛福部建議每天不超過300毫克,約3-4杯咖啡,專家建議,應把握300-400毫克咖啡因的攝取標準,較為洽當。

咖啡因 心肌梗塞 血管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