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多包層錫箔紙 烤肉不致癌

台灣好食材

生食建議用錫箔紙包好再烤。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生食建議用錫箔紙包好再烤。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烤肉時,食物中的油脂受熱溶解,滴在炭火上,會產生叫「多環芳烴」的致癌物,如何避免呢?又烤肉後常見的急性腸胃炎,又有哪些注意事項?


用錫箔紙包好魚、肉再烤

台北榮民總醫院營養部營養師舒宜芳指出,以炭火燒烤肉類或魚類時,食物中的油脂受熱溶解,滴在炭火上,會產生一種叫做「多環芳烴」的化合物,此種使烤肉含有特殊風味的物質有致癌性,吸附在烤肉表面,食用後會使身體細胞突變致癌。

因此燒烤食物前,要用錫箔紙把食物包好再烤,盡量減少食物與炭火直接接觸,若不慎烤焦,焦黑部分應捨棄不吃,避免致癌風險。

生熟汙染、保存不佳易患腸胃炎

舒宜芳並提醒,烤肉後常見的健康問題為急性腸胃炎,多因炭烤食物生熟難分,以及烤肉、海鮮等生鮮食物的保存不佳;烤肉時所使用之碗、盤、夾子、筷子等不衛生、未將生食與熟食分開,造成交互污染等。

烤肉醬太鹹太甜,最好自己做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營養師巫玫靜提醒,每人每天需要的鈉只有6公克,市售烤肉醬鈉含量過高,每20公克醬汁就有1公克鹽,一頓烤肉吃下來,往往吃進太多鈉。市售烤肉醬也太甜,最好自製醬料,用檸檬、柳橙和蘋果等水果調製,低油、低鈉,讓烤肉也可兼顧美味與健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急性腸胃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