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天當中 何時喝咖啡最好?

台灣好食材

有便秘的人,早上喝咖啡可有效改善喔!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有便秘的人,早上喝咖啡可有效改善喔!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一天當中,不同的時間喝咖啡效用竟然有差!既然要喝,當然要一石二鳥,喝咖啡兼顧健康。

研究指出,習慣性便秘者,早上飲用180cc咖啡,可有效改善便秘。每天早上都會喝一杯熱美式咖啡的許惠玉營養師說,只要配合個人體質、習慣,適量飲用(一至兩杯)咖啡,控制咖啡因攝取量,咖啡就是最佳「提神飲料」;但喝對時間也很重要,一般而言,早上喝比下午喝好,若要下午喝,也最好不要拖到傍晚才喝,免得影響睡眠。

咖啡達人胡家源則認為,上班族工作了半天,午餐之後容易昏昏欲睡,因此下午兩三點之間喝咖啡,不但可以消除疲勞,也能夠Hold住下班前的精神與體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咖啡 便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