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美研究:多吃魚 有助記憶、認知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吃魚好處多。美國科學家發表研究報告說,每星期吃一次魚有助大腦,因為吃魚者腦部主管記憶、認知的部位較大。

另一組美國科學家稍早發現,魚油中的Omega-3脂肪酸有助保護老年人視力健康。

人口老化,失智症患者將愈來愈多,估計2040年的病患將多達八千萬人,對家庭和健保體系造成沉重負擔。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調查260人的飲食習慣並掃描其腦部、進行認知測驗,發現吃魚有助記憶。

上述研究對象來自心血管健康研究 (CHS)。CHS在1989年開始,為期10年,研究對象年齡超過65歲。

匹大心理學教授貝克表示,每星期吃魚的人,腦部主管記憶的部位比不吃魚的人大4.3%;吃魚的人,腦部主管認知能力的部位也大14%。

研究團隊發現,魚的Omega-3含量和保健功效關係不大,也就是吃什麼魚不重要,但魚要用烤的,不要用炸的。高溫油炸會破壞脂肪酸。

先前的研究指出,魚類、種子、堅果、部分食用油中的Omega-3具有抗氧化功效,有助維護腦部健康。

哈佛大學最近發表的老鼠實驗結果則發現,吃魚可減緩眼球視網膜血管的破壞,有助預防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哈佛的康諾博士表示,魚油對視力健康扮演重要角色,但不確定服用補充劑能否維護視力。鱒魚、沙丁魚、鮪魚、鮭魚等魚類含有豐富Omega-3。

【2014/08/06 聯合晚報】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