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核桃 抗氧化、增強免疫力

台灣好食材

攝取適量核桃對人體有相當大的幫助。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攝取適量核桃對人體有相當大的幫助。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富含維生素E、多酚類以及人體必需脂肪酸的核桃,能抗氧化、抑制產生自由基、進而減緩肌膚老化,同時能增強免疫力,適量攝取對人體有大助益!

富含蛋白質及必需脂肪酸

核桃含有豐富蛋白質,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成分表」資料顯示,每100 克核桃,蛋白質含量高達15 克。食物分類中屬於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富含人體不可或缺的必需脂肪酸,如:亞麻油酸及次亞麻油酸,可幫助體內細胞膜完整與功能性脂蛋白合成。

料理方式多

核桃亦具有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E、C、B1、B2、葉酸、泛酸、菸鹼酸等,礦物質方面則含有鎂、磷、鐵、鋅、銅?等。此外,核桃還含有豐富的多酚類(polyphenols),具有抗氧化、增強免疫力等功能,其外皮萃取物則具有抑菌效果。食用方式可生吃、煮食、炒食、蜜炙、油炸,有不同的烹調選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核桃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