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每天吃魚油補充劑 可緩解關節炎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

英國「每日快報」引述專家的說法報導,每日服用含omega 3脂肪酸的非處方魚油補充劑可能有助於緩解關節炎。這項老鼠實驗結果意味,骨關節炎患者如果每天服用魚油補充劑,生活品質可大幅改善。

如果不服用魚油補充劑,則可藉由多吃富含omega 3脂肪酸的魚類、堅果與種子以提高體內此種必要脂肪的濃度,達到相同效果。美國研究人員是在發現骨關節炎與飲食的關係大於與體重的關係之後,獲致這項結論。

北卡羅來納州杜克大學醫學中心桂拉克博士說:「研究顯示,飲食扮演的角色比肥胖重要。」

桂拉克的團隊以因關節受傷而罹患膝部骨關節炎的老鼠做實驗,結果發現,除了肥胖外,透過飲食攝取不健康的脂肪也會使骨關節炎惡化。桂拉克說:「omega 3脂肪酸無法扭轉傷害,卻可以減緩關節炎的發展。事實上,omega 3脂肪酸可以消除肥胖帶來的不利影響。」

在實驗中,服用omega 3脂肪酸補充劑的老鼠的關節,要比食物富含飽和脂肪與omega 6脂肪酸的老鼠來得健康。飽和脂肪通常來自動物,會使膽固醇濃度提高。玉米油、大豆油、堅果與種子則含有omega 6肪脂酸。omega 3脂肪酸通常存在於魚類或魚油補充劑,因為具有抗發炎效果而被視為健康脂肪。魚油補充劑有助預防心臟病發與中風,還可增強兒童的腦力,預防行為異常。

【2014/07/13 聯合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