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西瓜皮如威而鋼? 中醫:可振雄風

吃西瓜皮真的可振雄風嗎?中西醫師不同調。
本報資料照片
吃西瓜皮真的可振雄風嗎?中西醫師不同調。 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夏天是西瓜盛產季節,吃完西瓜後可別急著把皮丟掉,因為西瓜皮含有豐富瓜胺酸,能放鬆及擴張血管,和威而鋼效果類似。

台北市中醫師鄧雲立說,他的病人有半數自覺吃了西瓜皮後可重振雄風;不過,西醫則普遍對西瓜皮可壯陽的說法,持保留態度。

鄧雲立引述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的研究指出,西瓜含有豐富的瓜胺酸,特別是果肉接近西瓜皮處更多,它在人體內會轉化成精胺酸,而精胺酸可促進一氧化氮產生,因此西瓜皮的功能有類似威而鋼的效果。

擁有中西醫執照的鄧雲立表示,他曾讓十名年逾四十歲有性功能障礙的病人,嘗試在家吃西瓜皮,經過一段時間後,有五名患者自認為「有進步」。他說,有一些來自雲南、昆明的新移民,就是削去西瓜皮綠色外皮,切成薄片後加檸檬來醃漬,名為「青瓜翡翠」,作為幫老公進補的「秘密武器」。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前任理事李政育則說,他第一次聽到西瓜皮具壯陽的功效。但他認為,如果只吃果肉而把西瓜皮丟掉,實在太浪費,因為西瓜皮有如「白虎湯」的功效,可清熱瀉火、健脾、降血壓,對於有自體免疫疾病者,還可緩解病情。

對於中醫師看法,高雄榮總泌尿科醫師簡邦平和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煜都表示,從未聽聞西瓜皮有改善性功能的說法。他們表示,在男性性功能障礙患者之中,只有兩成是因動脈血管阻塞,使用類似擴張血管的藥物,對陽萎改善程度也只有三成;因此,即使瓜胺酸可擴充血管,效果也有限。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營養師張斯蘭也認為,雖然瓜胺酸和精胺酸能促進一氧化氮產生,但究竟要吃多少西瓜皮才有壯陽功效,仍存疑。她提醒,西瓜屬高升糖指數食物,糖尿病合併性功能障礙者切勿為振雄風吃過多西瓜。

【2014/07/02 聯合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