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少吃鹽就能避免高血壓?還有這項調味料也不能多吃

高糖飲食與高鹽飲食同樣危險。
高糖飲食與高鹽飲食同樣危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想要避免高血壓,少吃鹽就可以了嗎?營養師指出,其實高糖也是高血壓的致病因素,尤其是添加糖、游離糖這類形式的糖,果汁蜂蜜等都包含在內。

根據《爆炸營養課堂》營養師彭鑫花蕊撰文指出,經常大量、長期吃高糖食物,會因熱量高增加各種慢性疾病的危險,還會因各種糖的成分過多,增加血液不流通,從而減少體內水跟鈉成分的排出,誘發罹患高血壓的機會。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劉漢文也提醒,有吃糖習慣的人會更容易罹患高血壓、高血脂與糖尿病。

根據世衞組織定義,添加糖、游離糖指的是經由食品加工進入食物中,用來增加甜度與熱量的原料,例如砂糖、蔗糖、方糖、黑糖或紅糖、果糖、高果糖糖漿、玉米糖漿等都是,還有一般以為較天然的蜂蜜與楓糖漿也包含在內。

此外,果汁也別喝太多。《元氣網》專欄作家潘懷宗也撰文指出,水果內的天然果糖,在榨汁處理過程中會從纖維組織中釋出對人體有害的游離糖,且喝果汁很容易喝進過量的糖,這就是為什麼水果要用「吃」的不要用「喝」的道理。

高糖飲食不僅容易導致高血壓,日前中研究也才剛公布研究證實,高糖會讓胰臟細胞產生基因變異,預防胰臟癌要避免攝取高糖。因此,下次當你在告誡別人別吃太鹹時,別忘了再加一句「也別吃太甜」!

高血壓 蜂蜜 果汁 糖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